行程特色
行程資訊
第一天 桃園機場—遵義
 接機後,前往歷史名城【遵義】(車程約2小時15分鐘,160km),遵義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海龍屯、世界自然遺產赤水丹霞。享有中國長壽之鄉、中國厚樸之鄉、中國金銀花之鄉、中國高品質綠茶產區、中國名茶之鄉、中國吉他製造之鄉等稱號。曾獲得全國文明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雙擁模範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等多項殊榮。同時也是中國三大名酒 “茅五劍”之一的茅臺酒的故鄉。
抵達遵義後,安排遵義特色晚餐,隨後前往酒店辦理入住。
早餐:X 午餐:機上簡餐 晚餐:當地特色料理
住宿:遵義一品養尊酒店OR同級
第二天 遵義—務川
 早餐後08:30前往【仡佬之源】(車程約3小時,161.9km,遊玩時長4小時),務川仡佬之源景區位於大坪鎮洪渡河畔,距遵義縣城8公里左右,規劃總面積30平方公里。主要由一園(洪渡河仡佬文化主題公園)三區(仡佬風情小鎮開發區、文化產業集聚區、旅遊產業發展區)五版塊(龍潭古寨、九天母石、大坪古鎮、石埡子湖、濮國遺都)所組成。核心區九天母石,是世界仡佬之源和仡佬族胞祭天朝祖的聖地;龍潭千年仡佬古寨,是世界仡佬和丹砂文化中心;丹砂聖水(湖),是仡佬源頭的高原平湖,涉水面積11.84平方公里;大坪漢代墓葬群2013年7月被列為全國第七批文物保護單位。是務川著力構建的“全國仡佬族胞尋根溯源、祭天朝祖聖地”和“國內新的休閒養生、文化旅遊目的地”。抵達景區後享用午餐,約一個小時,中餐安排務川特色大腳菇。隨後坐船(自費60元/人)或徒步遊覽仡佬之源景區。
一個年代久遠的民族,一個神秘而被敬為有長生不老丹藥的民族,充滿神秘的色彩。
18:00晚餐安排仡佬族特色菜-三么臺(仡佬族的“三么臺”習俗,“三”,指的是三臺席,即茶席、酒席和飯席。“么臺”,正安、道真、務川一帶地域土語,“結束”或“完成”的意思。“三么臺”,意思是一次宴席,要經過茶席、酒席、飯席才結束,故稱“三么臺”。第一臺,茶席,意為接風洗塵;第二臺,酒席,意為八仙醉酒;第三臺,飯席,意為四方團圓,酒足飯飽,身體好,家庭和諧,事業興旺、生意紅火),酒席中有仡佬族小姑娘為您敬酒祝福獻唱,用完餐後再回酒店辦理入住。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當地特色料理 晚餐:當地特色料理
住宿:務川丹砂大酒店OR同級
第三天 務川—綏陽
早餐後08:30, 乘車前往綏陽-【十二背後景區】。(車程約2小時,108km),在這片600平方公里地上,有世界最大的天青石洞穴和最長的白雲岩洞穴——雙河洞國家地質公園,有一個被美傷害的地方——清溪峽,有被譽為“貴州百慕大”的中國大地縫。它的神秘、唯美、奇絕、詭異,構成了她當之無愧“中國第一,世界罕見”的美譽。到達景區後先辦理酒店入住,中午12:00前往餐廳用餐,約一個小時。午餐後前往【雙河谷景區】(遊玩時長3 小時),雙河谷由地下河谷、天坑、石膏洞組成,擁有豐富的地下岩溶地貌。“國內罕見地下河谷”、“天坑天瀑”、“地下梯田奇觀”、“高端度假客棧群”,並稱為“雙河谷四絕”。地下河谷,石壁造型多樣、紋路美豔,河水碧綠深幽,仿佛世間最偉大的藝術臻品。洞內還有盲魚、野生娃娃魚等罕見的洞穴生物。天坑四周直矗的懸崖峭壁上植被茂盛,天坑天瀑從坑頂直瀉而下,氣勢恢宏。坑底溪水涓涓、巨大的原生芭蕉林和成片的刺竹林交互生長,風景如畫。旱洞內巨大的“地下梯田奇觀”規模之大令人稱奇。遊客還可以在洞內乘車做體驗性遊覽,在歷經 4 億年形成的雙河石膏洞中穿行,完成一次時空穿梭之旅。
晚上18:00返回餐廳享用晚餐,隨後自由活動。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當地特色料理 晚餐:當地特色料理
住宿:綏陽 雙河谷大酒店
第四天 綏陽—茅臺
 早餐後08:00,前往【中國第一長洞——雙河洞之地下裂縫景區】(遊覽時長約1.5小時)洞內因有中國目前為止發現的唯一地下大裂縫而得名。裂縫由上至下,逐漸變寬,最窄處僅能一人側身通過。洞內常年恒溫15攝氏度,冬暖夏涼,空氣清新,是負氧離子含量很高的一個天然氧吧。包含120處景點,罕見的捲曲石、石花、地下暗河、洞中瀑布、九曲十八彎洞道等喀斯特景觀豐富,集觀賞性和趣味性為一體。遊覽完後返回客棧換洗及辦理退房,11:00前往綏陽縣城唯中酒店餐廳享用午餐(車程約1.20小時,58km),午餐時間一個小時。 13:30前往【茅臺古鎮】(乘車約2小時,136km),茅臺鎮歷來是黔北名鎮,古有“川鹽走貴州,秦商聚茅臺”的寫照,茅臺鎮是中國醬酒聖地,域內白酒業興盛,1915年茅臺酒在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榮獲金獎。茅臺鎮集古鹽文化、長征文化和酒文化於一體,被譽為“中國第一酒鎮”。抵達後乘索道至茅臺鎮至高點-西山公園山頂,觀看【天釀】演藝表演(觀看時長1小時),【茅臺天釀景區】位於中國酒都——茅臺古鎮,與茅臺酒廠一河之隔的西山公園山頂。專案總用地面積76186.6平方米,總建築面積22360.56平方米。景區分為演藝劇場、燈光索道和觀景平臺。主體專案《天釀》劇場主要由天賜、天啟、天路、天遇和天宴五個分劇場構成。劇場建築外立面創作思路源於酒碗、酒壇和山地梯田,高高聳立在西山公園山頂,像是舉杯歡迎遠道而來的朋友。劇場外立面的線條就像一圈圈樹木的年輪,象徵著悠久的醬香酒文化歷史。觀看完演出後,可到觀景臺欣賞茅臺夜景。
18:00隨後安排醉裏水街享用晚餐,入住酒店,自由活動。
溫馨提示:遊客可在酒店辦理好入住手續後自行前往1915廣場觀看茅臺夜景。還可於廣場喝喝小酒,吃吃燒烤, 免費參加歌王爭霸賽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當地特色料理 晚餐:當地特色料理
住宿:茅臺楊柳灣特色酒店OR同級
第五天 茅臺—遵義—貴陽
早餐後08:30,乘車前往【國酒文化城】(遊覽約1個小時)。茅臺國酒文化城是中國茅臺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經過三年艱苦努力而建成。國酒文化城占地3000餘平方米,建築面積8000餘平方米,規模浩大,氣勢恢宏,建有漢、唐、宋、元、明、清及現代的七個館。每個館均體現了各個時代建築美學的典型風格:漢館古樸巍峨,唐館富麗堂皇,宋館古典玲瓏,元館粗獷明快,明館精巧別致,清館華麗凝重,現代館明晰流暢,洋溢著時代的氣息。館內大量的群雕、浮雕、匾、屏、書畫、實物、圖片和文物從不同的角度介紹了中國歷代酒業的發展過程及與酒有關的政治、經濟、文化、民俗等,展示了我國酒類生產的發展沿革,工藝過程和酒的社會功能使人感到法規的嚴肅史志文獻的莊重,文學藝術的生動,技術指標的嚴謹等酒文化多姿的風采,反映出人們在造酒,用酒,飲酒過程中表現的思維方式,民族性格,宗教信仰,倫理道德,精神情操等酒文化的核心內涵。隨後安排【金醬企業】白酒生產車間參觀(參觀時間1.5小時),地窖封壇酒,品嘗醬香白酒,瞭解醬香白酒釀造工藝,喜歡喝醬香白酒的朋友可以現場品嘗,現場包裝,作為饋贈佳品,茅臺鎮醬香白酒素有“液體黃金”的稱謂,越是老酒價值越高。隨後前往位於遵義播州區的逍遙洞體驗遵義特色農家風味餐,用餐時間一個小時。午餐後前往中國最大的中草藥種植,研發,生產基地【百草園】(車程1.5小時,95km,參觀時長1.5小時)參觀,大健康作為大數據“姊妹”產業,是我省發展戰略部署重點產業。中藥材種植觀光旅遊區(百草園)專案,是沿著大健康醫藥養生發展思路,依託中藥文化內涵,將藥材培育、醫療養生、旅遊觀光、科普教育規劃等融為一體,以中草藥種植四季花海為主線,以中高端休閒度假為開發重點,致力於打造貴州地區全新“藥旅一體化”中藥養生旅遊休閒基地、5A級旅遊景區、省內知名城郊休閒度假目的地。晚餐後前往名城【貴陽】(車程約2小時15分鐘,153km),貴陽,貴州省省會,簡稱築、金築,有“林城”之美譽,因境內貴山之南而得名。是貴州省的政治、經濟、文化、科教、交通中心和西南地區重要的交通、通信樞紐、工業基地及商貿旅遊服務中心 。西南地區中心城市之一、全國生態休閒度假旅遊城市 、全國綜合性鐵路樞紐 。屬於亞熱帶濕潤溫和型氣候,年平均氣溫15.3℃,年平均相對濕度77%,2016年森林覆蓋率為46.5%,有森林公園11個。貴陽是國家級大數據產業發展集聚區、呼叫中心與服務外包集聚區 、大數據交易中心、數據中心集聚區 。為中國首個國家森林城市、國家迴圈經濟試點城市 、中國避暑之都,榮登“中國十大避暑旅遊城市”榜首。抵達貴陽後安排晚餐,隨後前往酒店辦理入住。
溫馨提示:如若喜愛自行車的朋友,可7:00到茅臺驛站體驗茅臺-赤水的騎行公路,自行車租費10元/小時,但體驗完後必須在8:10分前抵達酒店,辦理退房手續後前往國酒文化城。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當地特色料理 晚餐:當地特色料理
住宿:林城萬宜酒店OR同級
第六天 貴陽—黃果樹—安順
 早餐後08:00,前往【黃果樹瀑布景區】(車程約1小時45分鐘,133km,遊玩時間3小時),黃果樹風景名勝區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位於貴州省西南距省會貴陽市128公里,距旅遊中心安順市45公里。景區內以黃果樹大瀑布(高77.8米,寬101.0米)為中心,分佈著雄、奇、險、秀風格各異的大小18個瀑布,形成一個龐大的瀑布“家族”。黃果樹風景區被大世界基尼斯總部評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基尼斯記錄。它也是中國第一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首批獲得國家評定的4A級風景名勝區之一。1999年11月被中國科協定為全國科普教育基地。遊覽完後享用午餐,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當地特色料理 晚餐:當地特色料理
住宿:凱悅大酒店OR同級<
第七天 安順--天龍屯堡--貴陽
早餐後08:30前往【天龍屯古堡】(車程約35分鐘,35KM,遊玩時長2小時),天龍屯堡古鎮位於貴州省西部安順市平壩區,喀斯特地貌大山深處,有天臺山、龍眼山兩山脈,距貴陽市72公里。這裏地處西進雲南的咽喉之地,聚居著一支與眾不同的漢族群體―――屯堡人,他們的語音、服飾、民居建築及娛樂方式與周圍村寨截然迥異,這一獨特的漢族文化現象被人們稱之為“屯堡文化”,其中最有代表性之一的就在天龍屯堡。在元代就是歷史上有名的順元古驛道上的重要驛站,名“飯籠驛”。明初時,朱元璋調北鎮南,在這裏大量屯兵,兵來自江浙漢族,本世紀初被當地儒士改名為“天龍屯堡”。 三月的安順正是油菜花盛開的季節,他鏡頭下金燦燦的油菜花與古樸的天龍屯堡相得益彰,顯得別有味道,一個巨大的“龍”字油菜花造型更是獨具魅力。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當地特色料理 晚餐:當地特色料理
住宿:貴山大酒店或同级
第八天 貴陽---龍洞堡機場---桃園機場
 早餐後送各位旅客到貴陽龍洞堡機場 ,乘機返回臺北溫暖的家,行程結束。
【重要提示】返回時請大家仔細檢查自己的港澳通行證等有效證件,所有的行李拉杆箱必須托運,箱內不得裝鋰電池、
刀具、火機等,貴重物品(電腦、相機等)需隨身攜帶。不要將物品遺忘在酒店或者旅遊車上。
早餐:飯店早餐 午餐:機上簡餐 晚餐:X
住宿:溫暖的家<
航班資訊
住宿資訊
注意事項